AppLcoale是Microsoft為了讓系統執行語言編碼不同的程式,特別開發出的工具。
對於我們這些常玩H-Game(喂喂)...咳咳.....我是說常需要執行日文程式的宅男們來說,是一個非常好用的工具。
很可惜的是,這個程式目前只有XP能使用,對於我們這些Vista的白老鼠使用者來說,是非常不方便的。
有人說只要關掉UAC就可以正常安裝,但關掉UAC就等於把總統府的憲兵和警察都撤掉一樣的危險,因此不列入考慮。
而今天我成功的嘗試在開啟UAC的Vista上安裝了AppLocale,在這裡向大家分享我的方法。

首先,先準備好AppLocale的安裝程式,在此以pApplocale為例,這是Piaip改過的版本,除了修正 bug 外還讓你建捷徑後執行的程式不會再跑對話窗煩你,個人強力推薦!
以系統管理者身份執行命令提示字元,接著遇到UAC視窗當然是【繼續】啦!


接著看到CMD視窗,直接輸入 安裝檔案位置\檔案名稱  例如是存在C:\Downloads\ 的 pApploc.msi 就輸入 C:\Downloads\pApploc.msi  依此類推


如果沒有問題的話,應該會出現安裝視窗,中間有任何安全性確認當然是直接按【是】。而如果有錯誤訊息的話,就要再檢查一次路徑和檔名有沒有打錯了。安裝過程就像一般的程式一樣,這裡不多贅述。

安裝完畢後,打開 C:\Windows\AppPatch\ 這個位置,找到AppLoc.exe


在上面按右鍵→內容→相容性→勾選【以系統管理員執行此程式】→確定

到此為止就算安裝完成啦.....可以開始快樂的玩H-Game執行外語程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