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nstock2492965-3.jpg

話說自從運動會結束後就一直有再提普通科沒有科學會這一件事情,終於第一次段考結束後二年級導師開始有舉行科學會選舉的規劃。

但是因為之前狀況一直不是很明朗,加上肯尼好像有意要選,我也就沒多注意,直到最近一兩個禮拜前我聽說肯尼沒有要選了,我也開始表明我有打算要選科會長的意願。

但是真正比較確定的方案卻是到上禮拜才開始陸續出來,雖然上個禮拜基本上大局已定,但一直都還沒有正式公佈,真正定案時已經是上禮拜五下午,我也才知道有要搭副手這一件事情,最後登記的時間則是定在這禮拜一中午前。

然而禮拜一我以身體不適為由請假,我找李恆幫我登記,加上之前因為方案一直沒有確定,我並沒有再找副手,也臨時請李恆幫我問朱柏壅願不願意跟我搭,結果因為超過時間加上肯尼急著上課沒注意到李恆口頭告知,所以我沒有被列入候選人。

知道這件事情的時候已經是禮拜二下午第一節結束選票印完以後了,雖然肯尼緊急要幫我改,一到導師室問了溫溫才發現選票已經印好,但是溫溫表示重印就好,最後卻是因為蔡識鴻突然跳出來說我沒有照程序來,要求二年級導師投票要不要讓我選,最後結果是除了溫溫以外三個導師都認為我沒有照程序來。

我當然不爽,因為我和柏壅已經開始有宣傳政見,而且聲望正高,加上我當天請假根本不可能親自報名,公佈到登記截止的時間又那麼趕,正式公佈是禮拜五下午放學前一節課,我根本來不及找副手,這麼短的時間你們老師都不敢保證不會出錯了,為甚麼不能給我一些彈性的空間?

禮拜二當天導師決定不讓我選以後,我一直積極想要去找所有導師說明,但他們總是以有課為由推託,最後不得已我只好找上科主任,科主任也表明他認為雖然我的確是有疏失,但是時間真的很趕,建議在討論延後,後來蟀祐也同意可以在討論看看,結果今天一來,蟀祐又變調說我的副手朱柏壅當天有在學校,為甚麼他不負責?但問題是朱柏壅也是當天登記前我請李恆幫我協調來的,在那之前他根本也是狀況外,最後他們又是上課推託這個老招,我也只好回去上課。

後來幾節下課我陸續有找各個導師說明,我的立場是一方面時間真的很趕,加上我當天請假,而且這是學生自治,既然學生沒有人對我們參選有意見,甚至是剩下三組候選人也都支持我和柏壅出來選,為何老師要這麼堅持一定要介入,但是老師那邊不是討論到一半就用上課推託,就是我稍微大聲一點就說我態度不佳,在我看來他們只是一直在拖延時間,楊子宣甚至撂話說「這樣就是想搞到我一個人不能選大家也都不要選是嗎?」真是好笑,要怎麼選都是你們弄的,一直搖擺不定的也是你們老師,你敢說你們都沒有責任?但是每次扯到這裡你們就用這是第一屆來做推託,這根本不是理由好不好!最好是全普科都沒有老師知道別科有在弄科學會這個東西,前面兩年你們是在幹麻?那現在錯了已經錯了,既然大家都有錯,那何以倒楣的就一定是我?我只是試圖替自己爭取一個出來公平競爭的機會,憑甚麼要被你抹黑?

但是最後仍然沒有結論,就拖到了中午。

結果今天中午,蟀祐召集所有候選人包括我和柏壅這組,他們首先開門見山表示這次我們的政見很多都是空頭支票,然後突然說他們其實並不是要組科學會,現在要選的只是臨時的「科代表」,只是要做普科和學校之間的信差,被學校找去召集然後傳達訊息而已,至於科學會因為老師們來不及討論出章程所以現在還沒有要組。

哇靠,這種事情一開始不講,偏要這個時間點拿出來是怎樣?當初大家都為這一屆是要選出正副會長然後再以他們為首組織科學會,之前你們是刻意隱瞞消息還是刻意誤導?所有對外都宣稱是科學會選舉,而且其實不管是科會長也好還是科代表也好,今天出來就是學生自治組織,就算要定章程也應該是我們學生來訂,你們只不過是在玩文字遊戲,而且還是挑在我們政見都已經發出去,再過一節課就要選舉的這個時間點,這樣是叫我們這些候選人的立場往哪裡擺?以後我們要怎麼面對同學的質疑?

所以最後王翊任等人就說乾脆不要選了,讓下一屆去選,但是我認為這是學生自治組織,老師應該只是監督,章程的制定還是必須要讓學生參與,因此堅持之後要繼續參與討論,同時也質疑老師的做法等於是一開始就認定我們做不了這些事情,但是楊子宣卻又再這個時候跳出來,態度強硬的講了一些像是「當初你們說太趕所以現在不要選,現在又....」之類的話,言下之意好像是因為我一個人有意見才讓這次選不成,想要把責任通通怪到我頭上來,同時也很巧妙的轉移了焦點,最後討論結果就是這次不選了,讓下一屆去弄,然後無疾而終。

這真的讓我非常非常的不爽,雖然我承認我之前沒注意消息又該死在登記日要請假,會有這樣的結果我也不能怪誰,但是這應該不表示我不能為自己爭取一點機會,更何況你們也都承認真的是很趕,大家都有錯,但是衰的卻是我,我當然不甘心。

另一方面這些決策很多都是你們老師單方面在弄,但是要組科學會的是我們,你們有考慮過我們的立場嗎?問每個老師每個老師都說要再討論、還沒決定,要不然就是轉而扯一些態度之類很主觀又無關緊要的東西,就是推託嘛~最後不選還想搞得好像都是我的錯,你們好意思喔!

第一屆根本不是理由,過去兩年你們在幹麻?別科在弄科學會的時候你們會不知道嗎?你們是不知道學校有設置科學會這東西嗎?過去兩年你們在幹麻?

搞甚麼鬼,普科又沒迎新又沒送舊,啥活動都沒有,只會讀個半調子,就連弄個科學會都弄不好,反正普科只要會讀書就好,其他都不要管?這種狗屁道理實在讓我相當不屑,之前恁爸不想管事而已,現在出來給你們這樣ㄘㄨㄥˋ坑,好!地上的搞不成,恁爸繼續搞地下這樣你爽了沒有?大家走著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