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77.jpg

距今大約三個月前我路過捷運站看到這個活動的海報,因為無聊我跑上去玩了一下,運氣非常好的遇到很多我會的題目,運氣超級好的只錯了一題,真他媽的燒了八輩子的香賽中出賽第一名。

因此我取得了參加決賽的資格,想想這似乎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參加這種全國性的比賽。

於是終於來到最後的審判日((誤,昨天一大早我拖著沒睡飽的身軀以及很想罵人的心情,來到了Y17青少年育樂中心。

首先來到九樓一個很像大網咖的地方報到完畢,然後就到旁邊去休息,只見旁邊坐了一大堆看起來像有為的青年的傢伙,不是忙著k書就是正襟危坐,只有我一上課睡覺爛學生頂著一頭65塊染髮(哪有這種染髮啊!),坐在前面狂打DJMAX。

過不久之後我們所敬愛的老師-溫溫和子萱來了!((心虛...  我和我媽跑去和他們喇迪賽了一下,然後很快回到位子上繼續打DJMAX。

接著等九點半一到,主持人請所有參賽者就位,然後所有人走向大網咖,打開邪惡的活動網頁,登入後,等鈴響,計時十五分鐘,開始作答!

很神奇的,比賽開始不到十分鐘已經有人作答完成了,受到他的刺激我也開始加快腳步,最後我在15分鐘前就寫完離場,答對26題,比第一次多錯三題,因為題目是隨機出題,每個人的題目都不一樣,上次是運氣好,這次剛好遇到不會的題目比較多吧,心想慘了,等等校長還要來,這下我無顏見淡商父老了....

終於等到大家都作答完畢,我們來到樓上的活動場地舉行頒獎典禮,入場簽到時,驚訝的發現一個耳熟的名子已經簽到入場了,歐買尬校長還真的來啊!這下我真的要無顏見淡商父老了!

IMG_0480.jpg

入場後先和老師校長寒喧幾句,然後去學生休息區找個風水寶位坐下,趁典禮還沒開始繼續偷打DJMAX,接著典禮開始,令人驚訝這頒獎典禮居然有請到謝振武擔任主持人,接著首先是官員放屁時間,這些官員屁有夠多放了一個多小時,講了一堆鳥不拉屎的廢話,尤其是那個法務部長曾勇夫真的讓我非常想嗆爆他!為了壓抑我心中的怒火,我開始拿手機上網看噗浪。

憋了一個多小時終於結束了,接著頒發學校的推動成效獎,南部某間私立高職連續三年都獲得參賽人數最多,那間學校的校長上去屁話一堆,講了滿口天花亂墜的,一下國有國法,校有校規,我們學生該如何如何,去你媽的守法觀念!你們也只會用這種似是而非的道理來虎弄學生,你們以為學生都不知道所謂法治根本的精神是限制當權者權力以避免當權者任意侵犯人民權利,而不是叫你們像傻子一樣學校說怎樣就怎樣,這些私立學校的校長也不過如此,全校一萬多人要得參加人數最多獎還不簡單,只要校長下令所有公民老師把這個比賽當作業就好啦!結果你們最後還不是一個都沒得名!腦袋都陳腐的像豬一樣,真是有夠低能,又讓我忍不住想要嗆爆他了!

幸好接下來頒發創意教案獎,得獎的華僑高中老師看起來終於像是稍微有點長進的樣子,這也稍微澆熄了我心中的怒火,很快的就來到了這關鍵的時刻.......

第五名.....第四名.......第三名................

慘....聽到這裡,我開始擔心我回去該如何面對..........

第二名,國立淡水商工!

第一名,市立北一女中!

噢幹!我被北一女幹掉了!而且只差一題

 

但是至少我有臉回去了!~

 

 

領完獎校長跑來恭喜我,順便把溫溫和子萱抓來合照了一下,順便跟我喇迪賽了幾句,因為我太緊張加上習慣動作,校長還問「我講話你有沒有在聽阿」,旁邊的溫溫連忙解釋....囧..........

呼~真是驚悚的早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