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1.jpg

(本篇文章純屬虛構,與實際存在之人物、地點、時事毫無關聯,若有雷同,一定是你心中存在反動思想!應移送洨誤觸進行思想改造。)

距今六年前,有個傢伙吃羊肉爐不小心打翻燙到LP住院,寫了這本書叫做【羊肉爐不是故意的】

六年後,一位名叫老澤丸的屁孩,突然心有靈犀,寫了這篇同名文章【羊肉爐不是故意的】

 

天氣冷颼颼,好想給他來一份羊肉爐,自己吃不過癮,帶去學校一起吃吧!

因為之前好像有再喇笛賽的時候跟溫溫小提一下,想說他應該不會有意見(應該),於是我很白目的沒有報備老師,自己就帶了卡式爐和鍋子去學校煮。

大家吃阿~吃阿~吃的好開心啊!

就在酒足飯飽之後,我和喇叭源和羅蔔跑去廁所洗鍋碗瓢盆,此時來自黑暗界的使者僵異聞叫官來了.......

 

叫官:ㄟ~你們在洗甚麼

我:沒有阿

叫官:甚麼沒有,你們煮甚麼,都看到了啊!還帶瓦斯爐!通通來學務處講清楚阿!搞甚麼,太誇張了,還煮東西咧,給你們定桶餐是幹麻的?那以後大家都帶來煮就好啦!

(老澤os:桶餐?那根本就是ㄆㄨㄣ桶裝廚餘!這種東西,能吃嗎!)

於是我和喇叭源以及羅蔔來到了學務處,只見黑暗界的史者僵異聞叫官丟了三張輔導表給我,叫我們寫清楚我們在幹麻

我首先寫了幾個字:「我和喇叭源還有羅蔔在普二乙教室煮火鍋,我帶瓦斯爐和火鍋來煮」

叫官:你們煮甚麼 

我:火鍋阿 

叫官:火鍋有哪些啊? 

我:就火鍋阿 

叫官:火鍋總有料吧? 

我:我忘了嘛~ 

叫官:甚麼忘了,你不要裝傻喔!叫官都還記得我中午吃了甚麼,你給我老實點喔!(老澤os:你問那麼詳細要幹麻?你也想吃喔?)

 

我只好跑去求助喇叭源,喇叭源:有豆皮阿 我:喔對對對!豆皮豆皮 喇叭源:還有貢丸阿 我:喔對貢丸 (以下略)

寫的差不多之後,叫官曰:學校可以煮東西嗎?你們知不知道用火很危險阿,假如爆炸了怎麼辦?

於是我反問叫官:不是阿,瓦斯爐你每天在家都會用,他有每天都爆炸嗎?更何況餐飲科每天都在煮?他們也沒有爆炸阿~

我似乎激起了隔壁瀨濺冺叫官的怒火,他突然插入表示:餐飲科他們是實習課在煮阿,他們有像你在教室後面煮嗎?而且他們有老師在場,他們還有保險他們爆炸有理賠的你有嗎?你要是爆炸誰負責?....(以下略)

最後瀨濺冺叫官還把我轉給了黑暗世界的大魔王,洨務煮任先生

瀨濺冺叫官:這個老澤丸阿,他說在教室裡煮火鍋阿!問說為啥不能帶瓦斯爐來阿,煮任你來跟他談談吧。

我:不是阿,我是想表示說,瓦斯爐這個東西他雖然的確可能會爆炸,但是我們平常家裡每天用有爆炸過嗎?他的危險性又不會因為被我帶來學校煮火鍋而增加,更何況餐飲科每天都在煮,他們也是在學校煮東西阿!

煮任:甚麼!瓦斯爐,這本來就不該帶來學校阿,你是不知道前幾天那火鍋店才剛爆炸嗎?人家餐飲科是實習要用,他們有老師陪著,而且他們家長知道他們在學校煮東西,你們家長知道嗎?你要煮你自己在家裡煮就好,你要爆炸自己爆炸啊!你帶來學校爆炸不是只有炸你自己一個人耶!而且要是爆炸他們家長問的不是你為甚麼帶瓦斯罐來,是問我們學校為甚麼會允許你帶這種東西來,你了解嗎?

我:那我帶電磁爐來可不可以 煮任:當~然不行,學校這電線就不是設計來給你插電磁爐的啊!要是你插上去超載了他會電線走火阿? 我:他應該只會跳電吧。

煮任:你這樣我跟你講不通,要不要我請你家長來解釋給你聽?我:不~是阿煮任...現在是我們兩個在討論這個問題,這跟我家長來不來沒有關係阿...

煮任:那你現在還有問題嗎?  我:沒有了,謝謝煮任 

煮任:你如果愛煮東西為啥不轉科去餐飲科咧!每天實習課讓你煮個過癮阿 

我:我也想阿,但是他們不讓我轉阿  

煮任:為甚麼不讓你轉? 我:我一年級上學期原本想轉但是數學被當阿  

煮任:那你這學期可以努力點,數學過了就轉過去啦! 我:我都已經二年級了也不能轉了阿 

煮任:反正這種東西多讀一年兩年也沒差多少,你如果真的沒興趣,降轉個一年也比窩在普通科被壓著要來的好阿。 

我:了解了解,謝謝主任~  

煮任:這個...想法都很特別,我們跟不上阿,應該要改進阿....(老澤os:我相信這句話從他嘴裡出來一定是反諷意味居多...)

(老澤os:火鍋店那次是因為使用回收空罐回填瓦斯,罐身生鏽導致爆炸,而我的瓦斯是我上禮拜在家樂福買的全新品,已投保四千萬元產物保險,性慾可靠!不曉得是他們想像力太豐富還是太有憂患意識,為甚麼總喜歡去擔心一些機率很低的事情?)

於是叫官表示會通知家長,請老澤丸等人回去等待發落。

回去後不久,班導看了這篇之後完全無言以對,我感到有愧於這位從未放棄過自己的恩師,因此只能一直不斷的道歉。

另外由於喇叭源之前的打王舉事件和校外抽煙事件目前已有兩大過在身,據瀨濺冺叫官表示,應該是退學了,於是我又罪加一等,這次還害得喇叭源要退學啦~這真是太慘了!喇叭源的周楚除三害最後的第二害居然是羊肉爐,第三害也跟著煙消雲散了,我對不起你喇叭源!如果你被退學我會一輩子良心不安的...

不久之後是二丙的蝸牛同學跑來找我,他說他打電話去問僵異聞叫官,叫官表示老澤丸「態度惡劣,跟主任講話很大聲,因此要記大過以上。」

老澤丸表示:「我哪有惡劣!我只是問一下為甚麼不可以帶瓦斯爐,我問完還說謝謝主任,如果這樣也叫惡劣,那我不曉得怎樣叫好了」

真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阿

最後蝸牛兄基於好朋友立場建議我不要跟叫官硬衝

 

於是這次事件大致上就是這樣,現在,讓我們來做個閱讀測驗吧。

請試著找出上列文章中的不合理點(50分)

1.老澤擅自攜帶瓦斯爐使用有機會發生危險,而且不應該沒有報備老師的情況下擅自開火煮東西,可能會影響團體秩序。

2.叫官沒事問那麼詳細的蔬菜要幹麻?

3.若線路超載正常狀況下應該會自動跳電,且若單以普通科大樓論,該大樓電路可以承受所有教室同時打開便當箱和冷氣機,理論上應該可以承受電磁爐的功耗,應不至於跳電或走火。

4.態度惡劣的定義究竟為何?處罰標準是否公正公開?是否只是叫官單方面的主觀意識?若要論講話音量,事實上瀨濺冺叫官的音量應該比老澤丸大很多,若單以此作為態度惡劣之基準,叫官態度應該更為惡劣。事實上法官在審理犯人時都會讓犯人有辯護和討論的空間,老澤丸只是問一下帶卡式爐到底哪裡危險就被扣上態度惡劣的帽子,公理何在?

5.校方總是擔心一些發生率相當低的事情,例如卡式爐爆炸或電線走火,但對於一些一直在發生的現象例如學生打架或者校規有很多不合時宜的規範,卻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另外由前面的對話可以看出學校完全不相信一個16-17歲的高中生有能力自己烹調食物,就連不用火用電磁爐也不行,實在有辱蛋商這間以餐飲科聞名的學校阿!連老師都不相信學生煮東西的能力了,餐飲科可以收掉啦~

 

問題與討論:

1.一個16-17歲的高中生究竟有沒有能力獨自使用卡式瓦斯爐?

2.在學校煮東西究竟是不是一件不應該的事情

 

參考資料:

每年迎新送舊的烤肉大會(普通科沒有)

資料處理科每年的科圍爐,由學生自備卡式瓦斯爐

每年校慶一堆賣熱食的攤位

 

 

最後我還是要說,溫溫對不起,二乙對不起,羅蔔對不起,喇叭源對不起...

我打這篇並不是覺得我煮東西沒有錯,我煮東西對於團體秩序當然有影響,或許會有整間教室都是羊肉味影響上課情緒之類的問題,我應該要和全班以及老師討論之後再開始煮,我只是想順便點出一些不合理的現象而已,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