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31.jpg

今年5月間GTI展出的國人自製大型機台音樂遊戲MOZARC,歷經四個多月終於在台灣開放場測了。

這次台北場測的地點是在武昌,據說台中和高雄也有場測,不過場測會持續多久還有正式上市的日期目前還不清楚。

是說這遊戲在GTI之後完全無聲無息,後來悄悄的跑去上海參展,之後又在上個月悄悄的在香港稼動了,這開發公司真的在台北嗎?

先不管這些民族性的問題了.....第一次看到這台框體,我都快哭了,這質感....雖然和k社那精美的BEMANI系列無法相比擬,但以台灣人的水準來看,算是非常優秀了,尤其是對比旁邊的RF和唯舞獨尊,真是會令人感動到流淚阿.....

IMG_0337.jpg

框體部分,主畫面由一個直放的32吋螢幕加上一個下半部被切成六塊的壓克力版構成,可插可紀錄資料,另外框體還內建有一個日本鐵三角製作的耳機用擴大機用來搭配耳機使用,真可說是不計成本阿....看的我都快哭了.........

IMG_0332.jpg

遊戲方式是當符號落下到判定線時,直接按下相應的按鈕,旁邊有血條,當血條歸零時遊戲立刻結束,有點用JUBEAT的方式打O2Jam的感覺,按鈕部分採用的是微動開關,因此沒有JUBEAT長年令人詬病的共振問題,不過看到這壓克力切片中間大大的縫隙,不免令人擔心未來卡灰塵的問題,而且螢幕面板看起來不太好拆,以後店家要保養可能是一大困難,希望店家能夠多用心保養....

IMG_0336.jpg

實際玩了幾道發現難度頗高阿~ 我玩了一首6等的basic譜面被關門(泣)

音樂部分主要都是原創曲,另外有幾首是改編世界名曲,每首歌都有精美的封面插圖,大致上還算OK,不過如果能收錄一些有VOCAL的歌曲會更好,另外有些曲目再高音的部分有些刺耳,可以在調整一下會更好。

 

總結來講,這可以說是台灣近幾年來最令人感動的一款音G了!終於....不再是那東抄西抄,愚蠢的唯舞獨尊了!(個人秀~勝利~靠盃啊!),但相較於日韓廠商,似乎有點缺乏經驗,資源可能也比較沒那麼豐富,但畢竟萬事起頭難,我們繼續期待下一代可以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