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7051125463.jpg 

今天雅虎首頁頭條非常聳動的擺上了一則 「競爭壓力大 學生迷上聰明藥

這讓我想起了我那坎坷的童年.....  我小時候因為上課喜歡跟老師應嘴應舌,從小就被老師視為眼中釘,更甚者有人跟我媽建議要不要帶我去看醫生,看看我有沒有過動之類的...

事實上我並不認為我那時候有誇張到無法控制的地步,我只是想到甚麼就說甚麼,而且喜歡看別人因為我講的廢話而會心一笑的樣子,就算到了今天我都還是這個樣子,並沒有甚麼特別的,但這些老師就是看不慣,總是認為我在故意干擾他上課。

在經過那些渾帳老師每天用那些狗屁道理轟炸我那半桶水老母之下,我老母最後帶我去看精神科,我也很順利的拿到了他們所謂的聰明藥,但這並沒有改變我被師長視為眼中釘的情況,這種狀況在我國小三四年級時達到最高峰,平均每三天進一次訓導處,理由也都差不多的很鳥,很快的我成了學校所謂的風雲人物,甚至一路延續到國中都是如此。

我當然是千百不願意去吃那種邪魔歪道的藥物,一方面不喜歡被當成異類看待,另一方面我心想:「媽的b耶!你以為是科幻小說喔,幹最好是吃了就會學業進步諸事亨通啦!真的那麼厲害的話你自己為甚麼不去吃?當我智障喔幹!」但是各方壓力依舊不停朝我而來,包括我的師長父母遠親近鄰的六叔公的三嬸婆,每天疲勞轟炸,我最有印象的就是國中一年級的時候,有一位謝姓實習老師打著實習的名義就這樣成為了我的副班導,他上任之後三不五時約談我、聯絡簿疲勞轟炸,每天講的就是「你還沒開始吃你的『大補丸』嗎?」幹最好是每個人吃了都頭腦變靈光每次考試都考一百分啦!你以為是爆漿撒尿牛丸喔!

因此我還是堅持的不去碰,就我而言那個東西就跟毒品沒有太大的差異,但是我父母和師長還是每天疲勞轟炸,他們是如此的無腦,實在讓我非常的失望。

從以上的事件我們可以看出幾個現象,首先是這些位高權重老師們似乎進到職場後就被養肥了,似乎把他們在師大學的那些四書五經都忘光了,當老師真他媽爽啊!學生看到都要退避三舍啊!因此對於一些不同的聲音或者比較特殊的學生毫無容忍之力,極盡所能的想要污名化那些他們看不順眼的學生,有教無類的精神蕩然無存,如此醜陋的行徑,實在令人搖頭。

再來,這些老師們對於這樣的藥物如此吹捧,完全沒有考慮到其後可能的副作用,和其他可能衍生的問題,當他自以為再幫助一個人的時候,很可能其實正在毀滅一個人,請想想如果我當時聽他的話使用了那樣的藥物,現在就算讓我上了建中好了,如果哪天我不小心藥物成癮,沒吃藥就活不下去,那會是甚麼樣子?不要跟我說不會,這類的新聞屢見不鮮了,到時就算頂著個建中制服又如何?沒進龍發堂就不錯了!這些老師儼然成為濫用藥物的幫兇,如果再不好好檢討,未來只會毀掉更多的學生,換來的只是那些無良藥廠的利益,何必咧~

God bless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