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改造悠遊卡這個想法是我國中就有的,原本只是在mobile01上看到有人改造悠遊卡放入手機內成了【搶鮮版】悠遊手機。因此也想把當時手上的K800i拿來改一改。
不過國中光靠土法煉鋼已經失敗四張以上,用火燒、用水煮、用刀割、用酒精浸泡......所有極端的方法都用盡了!後來隨著我把手上的K800i變賣求現,這個計畫也就作罷了!
而今天又吃飽閒閒,某天有人跟我說純的丙酮可以把塑膠溶解掉,於是今天無聊就跑去西藥房買了一罐純丙酮(去光水),首先就把單程票拆了!

因為拆單程票的時候忘了拍照,所以沒有圖片...不好意思啦!
單程票似乎因為塑膠比較厚,而且是一體成型的,所以比較難拆,泡過丙酮只會變得像口香糖那樣,還要用手去揉才會掉。就這樣我被弄得滿手塑膠!
這是拆卸完成的單程票
IMG_2253.jpg

而悠遊卡就好拆多了,只要泡過丙酮上下自動分離,可能是因為悠遊卡是好幾塊塑膠黏在一起的吧,下面這塊像米糕的就是泡過丙酮的悠遊卡
影像633.jpg

悠遊卡的原理是利用磁生電,接收機發射電磁波到悠遊卡,當悠遊卡上的線圈收到這個電磁波時就會產生微弱的電流,驅動悠遊卡上的晶片以發射資料,所以卡片上會有晶片和線圈這兩種東西。
IMG_2260.JPG

當然單程票上也會有類似的結構,但是我現在只是要利用單程票上的線圈把悠遊卡【瘦身】一下,所以用美工刀把單程票上的晶片挖掉,之後要換上悠遊卡的晶片!
順道一提,可以不用想去改寫單程票的資訊把它變成悠遊卡了,那必須要破解整個悠遊卡系統,難度實在太高,我這種土法煉鋼的白爛高職生是做不到的!
IMG_2265.JPG

之後拿出資訊科的傢伙,開始焊接!
IMG_2267.JPG

焊接完成!!(別問我為什麼是歪的,接點問題!
IMG_2270.JPG

拿去捷運站測試看看
影像639.jpg

齁齁齁!!
影像640.jpg

 

結論:

經過這次實驗成功,相信再過不久我就可以做出土法煉鋼版的悠遊手機了!
可惜...經過這樣的改造也不是完全沒缺點的,因為單程票的設計是要近距離接觸感應區的,天線的效率不如悠遊卡,因此經過改造之後,已無法隔著錢包感應。必須拿出來近距離接觸感應區才可以,算是一個缺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