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週颱風夜,跟我年紀一樣大的買菜車(上圖),號稱破銅爛鐵一號,停在光明路有巢氏房屋門口騎樓下,不幸被幹走了。
但是很高興的,我在今天終於又把他找回來啦!!  而且是在中和街信義房屋(世界盃撞球隔壁)門口找回的,在有巢氏房屋門口不見,又在信義房屋門口找回,真是太神了.....(我真的沒有再打廣告)

由於上一篇已經說明過事由了,因此這篇就來講解破銅爛鐵一號的歷史吧!
話說在很久很久以前,我家還住永興路時,據稱是我家鄰居在她工作地方附近的廢墟「撿」來的,至於他到底是怎麼個「撿」法,由於年代久遠我也懶得去計較了。
這台車以當時的規格應該算不錯,有10段變速,日本Shimano變速器,不過似乎遭人刻意毀容防被幹,過去一直是由我祖母持有,直到我國小6年級我的大賣場牌中國製腳踏車被幹走之後,就一直被我拿來當作平時交通買菜用,而且有個好處就是停在捷運站不用鎖,因為根本沒人想幹(但最後事實證明我錯了)。

這台車在我國一時經過我爸的魔改造,換掉了許多的舊零件,因此雖然車身老舊,但是騎起來卻非常順暢,唯一的缺點是剎車不靈,據車店老闆的說法,是這種煞車先天體質不良,因此就算換過一樣不會有太大改善。而我爸則表示可以上網拍幫我找公路車的零件來裝上,不過零件的錢可能已經夠再買一台破銅爛鐵一號。(不過最後我爸還是沒找到適合這台車的零件,似乎是因為這是年代久遠的規格)

在某天心血來潮下,被我變成現在的樣子(噴成紅色、亂寫字),就在完工後兩個星期,停在學校門口莫名其妙被砸(似乎是看字不爽),也因此花了一千多元更換了輪圈和變速器。之後又在2008年夏天的某一天,疑似大盤軸心耗損,導致騎乘時會發出雞哩瓜拉的怪聲,到目前還沒修復。最後就是在2008年的某個颱風夜被幹,又在今天尋獲。

然後呢...這台買菜車的歷史還會繼續下去........

(謎之聲:你以為你在寫小說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