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聽茶局子的廖老闆講到,因為他家開了家具店,而且北投實在離他家太遠了,所以他決定離開經營了四年的這家店,把這家店頂給別人,回自己家的家具店幫忙。
其實聽到的時候就想打這篇了,只不過一直拖,到了這篇開始動筆時,茶局子這塊招牌早就已經交接給新的店主了。

大概是從我國小6年級快畢業時開始吧,那時茶局子才剛開業沒多久,我也只是個順道路過的白目小學生,不過去過一次之後,就被他飲料吸引住了,一喝就是四年不曾間斷。
最令我感興趣的,大概就是這杯冷泡高山烏龍茶了。這是一般學生不太會喝的種類,因此廖老闆只賣過一段時間就把他從價目表上拿掉了。不過實際上這杯飲料從未消失在這家店,不但四年來從未漲價,而且每天只限一壺(大約五杯700cc)有時候太晚來還買不到咧。

就這樣我也慢慢的跟老闆變成熟人,經常在下課後跑來這邊喝茶,偶爾跟老闆聊聊天,老板也很有耐心的聽我講一些廢話。不論是我在學校被老是訐譙的滿腹不爽,或是那個白目又幹了什麼好事..... 天南地北無所不聊,在這裡我可以拋開一切盡情的廢話。(文句似乎不太通順.....管他的!!)

這樣的生活持續了四年之久,每天總習慣到這裡喝上一杯,有時候和同學一起來喝茶聊天,有時候自己一個悶在這耍自閉,這裡雖然只有門口一個小板凳,卻永遠那麼的愜意。我也理所當然的成了常客,偶爾老板也很大方的請我試喝新產品。有時候不知道要喝什麼,老闆還會變出一些價目表上沒有的東西出來給我。每天這一小段輕鬆喝茶聊天的時間,也就理所當然的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

但是世界上唯一不變的事情就是改變,廖老闆因為前述的理由而離開了這間自己苦撐四年的飲料店,我原本視為理所當然的生活也隨著我考上了遠在永和的高中而宣告結束,剛好隨著茶局子的改朝換代,我也順便向習慣了三年的日常生活告別。

唉唉...這篇是在三更半夜腦代不清楚的狀況下寫的,如有沒頭沒尾、文句不通、亂七八糟等情形,本人概不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