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又拖稿了...最近寫的都是些毫無資訊性的發洩文...估計基測後會有改善啦...不過今天就先良心發現一下...來分享我解決一項電腦問題的方法
某天用電腦時...發現光碟機突然從電腦上消失了...進裝置管理員一看「驅動程式可能已損毀或遺失(代碼39)」,原本以為只是單純的驅動程式衝突,解除安裝後重抓還是一樣,我甚至嘗試過重新安裝晶片組驅動程式一樣無效。幾乎所有網路上除了重灌的方法都試過了... 難道只有重灌一途了嗎?!

就當我開始消極絕望的備份資料準備重灌時,突然在Google找到一篇網誌... 
裡面講到的是更改登陸檔,不過似乎是XP的方法...Vista的機碼似乎有些不同,不過反正資料都備份好了,用搜尋的加有邊讀邊沒邊讀中間,死馬當活馬醫了,反正掛了頂多重灌,給他催落去啦!!

就在重開機後...哇哈哈...  我可愛的光碟機回來啦!!~~

好...相信大家聽我的廢話聽得很煩了...現在我就來分享一下這個方法

XP: 開始→執行→regedit
Vista:開始→開始搜尋→regedit

打開登錄編輯程式,有沒有看到很像檔案總管的東西阿。
接著照著下面的路徑一層一層打開,注意千萬不能錯一個字,否則結果會天差地遠的!
再次重申改登錄檔是相當危險的行為,一個小錯誤都可能導致電腦需要重灌,請務必小心比對,沒有把握千萬不要亂嘗試!

XP: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Control\Class\{4D36E965-E325-11CE-BFC1-08002BE10318}

Vista: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1\
Control\Class\{4D36E965-E325-11CE-BFC1-08002BE10318}

開好之後看到右邊那一欄,有沒有看到兩個機碼:「UpperFilers」和「LowerFilters」
在這兩個機馬上按右鍵,點選「刪除」將這兩個機碼刪掉
之後重新開機,沒有問題的話應該可以看到你的光碟機又重生了。

目前發現唯一的後遺症是ITunes出現以下訊息,因此我合理的懷疑這個現象應該跟ITunes有關,很不巧的出包前不久我才剛更新了ITunes的版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